DL红蝴蝶

笔名檐下观雨➕DL红蝴蝶

霍然而愈,云净天空(十一)

“云天集团最低再让0.5个percent。”霍梅端坐在会议室里的长桌子一端,脸上还是淡淡的笑容,语气听起来却没得商量。

小赵心里跟着打鼓,她没把握,不是对霍梅。

可能霍梅自己也没把握。

这人公司是私定旅游,覆盖面广,客户等级分类全,精准推送加完美定制,公司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这次,他们谈判要合作的是霍梅的客栈。已经在全国20多个城市的周边开了分店的客栈。

这项合作,霍梅从始至终都别有所求。

“霍总的诚意跟我想象的还是有差别。”坐在霍梅对面的人扶了扶他的眼镜,不紧不慢的说。

他也笑了笑,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

职场上的谈判从来都是让人胆战心惊的,没有任何人能百分之百的把握对方的心理。如果有,那就不是合作,也许变成了收购。

他的这句还价是必须要做的,因为他也不想让霍梅觉得他非她不可。

“王总,我欣赏你们公司但不代表我非你们不可。”霍梅转动着右手食指的戒指,瓷白色的宝格丽,与她今天穿的白色套装很搭。

霍梅顺手捋了下刘海,胸有成竹的样子一下子让对面的人收回了笑容。

他的公司正在发展中,规模并不是很大。能和云天集团抗衡谈判的可能几乎没有,但他笃定霍梅十分想合作,依然提醒自己莫慌。

看出来他有些变化,霍梅乘胜追击“我看重的是你们爱旅公司的整个发展和运营模式,其实客栈而已,我可以把这二十多个都投到现在规模非常大的运营平台或软件,怎么都是赚钱。但也有一个差别,就是你们爱旅能回馈给我的利润少之又少,这一点你比我清楚。”

说完,霍梅望向他,十分淡定。

他只好笑笑装作妥协,其实内心很庆幸。随即从上衣口袋里抽出钢笔,刚要签字,却被人拦住。

他有些不解的抬起头看向霍梅。

“我还有一个条件”霍梅不紧不慢的说。

小赵手心里满满的汗。

王磊扣好笔盖,重新坐好,“霍总,请说”。

王磊的平静也让霍梅有些惊讶,但她没有表现出来。顺着往下说“我了解到你们公司到了第三轮融资,我们云天”

“如果霍总能投资给我,是我的荣幸,爱旅非常愿意找一个最靠谱的第二大股东。”

王磊深知云天集团不可能做赔本的买卖,既然眼前的利益非常少,就一定要为以后铺路。

“王总也是爽快人,那我就再直接点,能给我多少股份和股权?”

“我的天使投资人目前拥有股份一共百分之十七,我可以给云天一倍再凑个整,百分之三十五。”

霍梅摇了摇头。

王磊讶异,他觉得自己这个条件非常有诚意了,没想到对方要的更多。

“我要你百分之四十的股份,这样你还剩百分之四十三。控股权你和我平分,一人一半,董事长还是你当,一票否决权归我。”

“霍总,这不太可…”

没等王磊说完,霍梅打断道“第一步投入的资金是一千五百万,签完合同马上到账。”百分之二十五。

“霍总,一人一半的控股权实在是…”

霍梅再次打断“一个月以后第二笔资金两千三百万一次性到账,我可以半年后再分利润”百分之五十。

在四千多万的“诱惑”下,不可能的事不再那么坚定了。因为爱旅真的很需要钱。

沉默了半晌的王磊又开口道“半年,恐怕我们的技术很难…”

“云天集团的技术人员实力想必你也清楚,我可以怕他们过来常驻两个月帮助你们建立平台,开发软件等。你需要帮忙的,我都可以帮你。”百分之七十五。

“霍总, 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我先生高瞻远瞩,五年前,你如今的运营模式我先生就已经提出来了,那时候的云天集团内斗、分化,董事会拉帮结派,我先生还是想要成立一个小组来弄私定的旅游但被我拦住了,因为我觉得云天集团只能先收拾好已经起火的自家后院。如今,云天集团发展非常稳定,我也是时候帮我先生得偿所愿了。”

王磊清楚云天集团之前的事情,刘云天收拾那些烂摊子的行为手段已经可以写进教科书了。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女人的理由是为了帮他的先生得偿所愿。

王磊笑了笑,在霍梅的那张合作意向书上签好字。“霍总,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走出工作室,王磊送霍梅和小赵到电梯口。司机小王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让霍梅感到意外的是来接她的不仅仅是司机,还有老公。刘云天看见霍梅走出来,便下车给她开车门,霍梅惊讶道“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

小赵自动坐上了副驾驶。

“合作客栈这种小事怎么还要你亲自跑一趟啊?”刘云天边说边脱下西装外套盖在了霍梅的肚子上,他记得今天是她的生理期。

霍梅把刚签好的合作书递给刘云天,他有些不解的接过来开始翻看。

越往下看越意外,他抬头看了看霍梅。

“五年前也许我就应该支持你,如果是你做,肯定早就做起来了。如今我能想到的补救方式只能是这样了,方方面面我都考察过了,没有任何问题。而且,”

刘云天笑了笑“所以,霍总是在夸我吗?”

“是,刘董事长想法超前,简直就是商业奇才。”霍梅也跟着笑道。

霍梅和刘云天是一种人,给对方惊喜的时候总是说的云淡风轻,让人觉得这种惊喜触手可得,其实不然。

霍梅将头靠在刘云天的肩膀上,闭上眼。有他在,霍梅总是觉得很放心,安全感十足。

刘云天紧了紧搂着她肩膀的手。有她在,刘云天总是想给她更多细腻的疼爱。

后来,王磊终于有机会当面取经。

三个人的饭局,刘云天一直在给霍梅布菜,眉宇间满是温柔。但转过来看向对面的王磊时却又是那个冷冰冰的刘董事长了。

“刘董,技术等所有方面都已经达标,您还有什么能提点提点我的?”

“提点不敢当,何况你做的也很优秀。如果非要加一点注意事项,那就是多做一些平常单,小单。不要只想着高定,现在这个社会大家生活条件都在提高,对旅游的需求也都在提升。我们的私定不要只考虑那些五天花五万的人,五天花五千的消费层面也绝对不能忽视。怎么样能让五天花五千的私定旅游满意度高是爱旅接下来的重中之重,毕竟更有钱的人可能比我们还清楚哪里好玩应该怎么玩。”

王磊听得十分认真,如果刘云天不提醒,他的重心还真是高定那一方面。

“那霍总觉得呢?”王磊问道。

“同意刘董说的。”

“其实如果五年前我做了这个,也很有可能死在萌芽之中,甚至让云天集团都受牵连。这方面还要感谢我的太太,霍总,求稳才能谋发展。”

霍梅停顿了下,笑了笑。

她明白了刘云天在饭局说这句话的意思: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反而还要谢谢你。

此刻,萦绕在王磊耳边的还有语气十分骄傲的那句“我先生高瞻远瞩…帮他得偿所愿”

相互成就之后就是相互实现。

刘云天没有实现的都在霍梅心里。

霍梅的人生实现就是实现刘云天的实现。

回家的车上,霍梅照旧靠在了刘云天的肩膀上,刘云天柔声问道“累了?”

“困,很困。”

刘云天清楚,霍梅的很字,那就一定是非常,不然她轻易不会用这个字。“睡吧,到楼下背你进屋,给你卸妆换好睡衣。”

“刘董知道哪瓶是卸妆油吗?”霍梅打了个哈欠说。

“当然,上次你告诉我了,你化妆盒的第一层绿色瓶子的。放心睡吧,有我呢。”

“好,还有你呢…”霍梅像是喃喃自语,声音小了些。

刘云天抚了抚霍梅额前的碎发,轻轻的印上了一个吻。




                               -檐下观雨 2021.2.4.22:43




评论(24)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